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因刹车系统存在问题 日本马自达将召回近4万辆汽车

2019年12月20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由于车辆引擎有可能在行驶中熄火,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19日向国土交通省提出请求,申请召回旗下的“MAZDA3”“CX-30”两种车型总计1万7337辆汽车(3~11月生产)。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消息,因为这些车辆刹车制动系统存在隐患,有可能会导致汽车低速行驶时引擎熄火。此外,公司还发现了引擎在熄火后出现无法再次启动的问题。目前已经有24起类似事件发生。

在同一天,马自达公司还因为控制自动刹车系统的电脑程序存在隐患,有可能导致汽车无故突然响起警报以及自动刹车,又申请召回了同上两车型总计2万4750辆(3~10月生产),并向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改善方案。(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