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

日本三大便利店公布业绩 受返点制度支撑业绩表现不俗

2020年01月13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三大连锁便利店10日公布了2019年3~11月期间的合并决算数据。受惠消费增税后引入的返点制度,7-11、全家、罗森的利润都保持了增长趋势。

7-11的母公司 Seven & i集团在旗下便利店业务的有力支撑下,弥补了超市、百货商店的业绩不佳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其营业利润与上一年同期比增长4.9%,达到3190亿日元,连续7年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全家便利店关闭了不盈利的店面,利益率高的冷冻食品销售呈现出增长趋势,显示其主营业务盈利状态的“业务利润”增长32.2%,达637亿日元。不过,转让出去的综合超市、物流公司“UNY”并没有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导致净利润减少。

罗森便利店在甜点销售形势喜人的带动下,成为日本国内收入与利润双增长的便利店。由于旗下的高级超市成城石井店等其他项目的表现也不俗,其营业利润增长9.0%,达521亿日元。(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