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厨房洗涤剂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杀毒作用

2020年04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15日宣布,对厨房、住宅用洗涤剂的原料“表面活性剂”等3种产品进行文献调查的结果显示,这些产品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消毒效果。

经济产业省与日本国家技术和评估研究所(简称“NITE”)正在使用代替病毒进行验证试验,预计5月中旬将最终确认其有效性。

经产省表示说,市场上的消毒液缺货时可以用这些产品来代替,在试验结果明确之前使用也没有问题。

具有消毒效果的产品除了表面活性剂以外,还包括用专用电器电解盐酸和盐水制成的“次氯酸水”和湿纸巾中含有的“第4级铵盐”。这些都可以用于门把手等部位的消毒,第4级铵盐也可用于给手指消毒。在使用洗涤剂时,需要用温水稀释。

据介绍,用代替病毒试验出结果后,还将用于真正的冠状病毒进行试验。(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