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医学会公布接受呼吸机和ECMO治疗的重症患者数据

2020年04月30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集中治疗医学会4月28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各都道府县正在接受呼吸机和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治疗的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数据,呼吁有关方面将该数据用于疫情防控对策。

日本集中治疗医学会汇总了每天各都道府县接受呼吸机和体外膜肺氧合机治疗的重症患者人数变化情况,并于28日在其网站上公布。其中,东京在最近2周多时间里,使用呼吸机的患者几乎翻了一番,达到近90人;正在接受体外膜肺氧合机治疗的患者也有所增加,截至27日已有19人。

此外,该医学会还公布了日本全国使用体外膜肺氧合机患者的治疗情况,截至27日,共有109人接受治疗,其中46人恢复状况较好,19人死亡。

该医学会理事长、藤田医科大学教授西田修表示,在危重患者激增的地区,通常条件下能够获救的患者有可能也得不到有效救治,希望有关方面能活用这一数据,做好防疫工作。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