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京都大学:日本新药可大幅减轻过敏性皮炎带来的瘙痒

2020年07月09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由日本京都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9日在美国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电子版发表论文称,日本药企“中外制药”研发的抗体“nemolizumab”,通过面向特应性皮炎患者的临床试验,发现该药品能减轻患者4成的瘙痒程度,安全性也没有问题。

参与临床试验的制药公司“MARUHO”今后将向日本厚生劳动省申请投放市场的许可。

在临床试验中,研究团队募集了13岁以上的特应性皮炎患者143人,使用外用药的同时,每4周皮下注射一次“nemolizumab”60毫克。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16周后的瘙痒程度平均减轻了4成。

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另一组服用假药的72名患者,发痒程度平均只减轻了2成。(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