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拟7月确定放宽外国人入境的规定 留学生与商务人员有望先行

2020年07月13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的报道,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几乎处于“锁国”的日本入境政策迎来了松动迹象。针对外国人的入境,持有日本签证的在“断航”前回国的外国留学生,有望在接受PCR(核酸检测)检查的前提下允许再次入境日本,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调整相关政策。

目前,日本政府拒绝129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在没有“特殊情况”下,这些国家的外国人无法入境日本。

据报道,持有日本签证、此前回到母国的外国留学生、技能实习生等,今后有望成为被允许入境日本的对象。

针对外国政府的政要,与此前访问日本的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一样,在接受PCR检测和规定访问目的地等条件下,也有望恢复与外国政府间的交流。

针对商务人士的通行,继越南之后,日本政府计划放宽来自中国、韩国等大约1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的往来。

日本政府表示,在衡量国内外疫情情况的基础上,争取在本月内做出具体的政策规定。(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