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能年玲奈和林遣都共同出演电影《阻止我》 上演悬崖边的爱情

2020年07月29日16: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能年玲奈和林遣都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曾获得芥川奖和大江健三郎奖等奖项的绵矢莉莎原创小说《阻止我》决定于今年冬天改编成真人电影,将由演员能年玲奈和林遣都出演,这也是二人的首次合作。

该作品讲述了一个悬崖边上的浪漫故事。在剧中,31岁的单身女性和比她年轻的男性之间无法再进一步的爱情让观众的心也不免跟着纠结起来。

人过三十对于单身生活已经应付自如的黑田光子(能年玲奈饰),之所以尽情地享受着单身的日子,是因为在她的脑内还有另一个声音——小A。当她为人际关系和生活方式感到迷茫的时候就会在脑中分离出另一个自己(小A)。“小A”总会给她正确的建议。当她以为自己会一直与它度过风平浪静的单身日子时,却在某天与比她年轻的营业员多田陷入爱情之中。“肯定是我一厢情愿吧”,已经年过三十的黑田在面对只有二十几岁的多田时没法不陷入对自己的怀疑,可尽管这样想着,她还是禁不住想要跟多田发展更进一步的关系。

影片中那个头脑中有着另一个声音的黑田光子由能年玲奈饰演。能年在16岁时曾凭借真人版电影《在这世界的角落》获得第38届横滨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在19岁的时候他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电影《别中圈套》,并拍摄了花絮纪录片《我是NON》投稿在YouTube原创频道。当她作为女主角参演《群星之城》的时候也只有20岁。这次她饰演的女主角黑田光子是一个长年单身,与只存在于脑内的“小A”一起充实地生活着的女性。这样的她却爱上了比她小很多的营业员。

与光子陷入恋情的多田是由林遣都饰演的。林遣都在7岁的时候凭借电影《棒球伙伴》作为童星出道,还获得了第3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其后他还在17岁的时候出演了中国电影《青禾男高》。在近年,他出演了一系列话题作,其中就包括NHK的大河剧《韦驮天:东京奥运的故事》(19岁)、晨间剧《绯红》(19岁)和今年播出的社会剧《世界由3构成》。在本片中,他饰演的是光子所在公司的客户,也是一个年轻的营业员,在他的心里其实偷偷地喜欢着光子。(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