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上周经历四连休 政府补贴活动助推人员出行迪士尼爆满

2020年07月29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由于上周正值日本的四连休,同时赶上政府推行“go to campaign”旅游补贴活动,从23日开始,日本千叶县的JR舞滨站前就有相当多的游客拖着行李箱准备去迪士尼乐园玩。

由于东京都被排除在这次活动之外,因此也有人指出,部分游客为了获得补贴,特意从邻县的景点出发去更远的地方。利用这次旅游补贴活动,一对来自京都的母女表示,她们对东京的感染状况感到非常担心,并态度坚决地说:“绝对不会去东京的。”

而在东京的涩谷站前,有很多人在街上走动,这些人大多打着伞与其他人保持着社会距离。有一位70多岁、从栃木县来东京工作的老伯指着脸上的口罩说:“平时我是不戴的,这次是儿媳妇硬塞给我口罩才戴上”。

还有一位30岁左右来东京工作的女性表示,已经预想到感染会再一次变严重。她自己经常随身携带着除菌喷雾,十分注意防止感染的她,从今年二月份以后就没有回过九州的老家,但她身边就有很多朋友依然过着和疫情爆发前一样的日子。她表示,虽然自己也想尽量避免去涩谷这样人多的地方,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办法做到。(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