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财团“灾害危机支援中心”竣工 将收治新冠轻症患者

2020年07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吴颖)为了缓解日本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不足问题,并伴随着在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日本财团PARAARENA”和“船舶科学馆停车场”建设的“日本财团灾害危机支援中心”的竣工,日本财团于30日将内部情况向媒体进行了展示。

两处支援中心从今年4月开始建设,计划用于收治感染了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患者。支援中心有250个病床,将提供给东京都政府使用。该财团的常务理事笹川顺平表示:“建设(该中心)最大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医疗系统的崩溃。”

该中心将灵活利用“日本财团PARAARENA”(面积2035平方米)和船舶科学馆停车场(面积7369平方米),作为用于收治轻症、无症状患者的临时设施进行使用。此外,作为医务人员的待命场所和工作场所,还搭建了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大型帐篷。

其中,在“日本财团PARAARENA”内设有100张病床,每张病床还配有桌椅等物,并分别用隔断隔开。而卫生间和淋浴则位于别的房间。在船科学馆停车场,则设立了用于灾后重建的14个预制装配式房屋,共有140个房间、150个床位。室内除了床,还有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生活必需的设备。另外,由于家庭成员感染的情况也在增加,因此预制公寓还准备了1间2床的家庭房间。

常务理事笹川顺平表示:“东京都能确保的病床数是2400张。按照现在的疫情发展,截止到29日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约50%。但是其中只有二十多名重症患者,而大多数是轻症患者,预计病床使用率很快就会达到8成,从而使医院的病床出现紧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该中心的竣工将非常及时和有价值。”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