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尼康时隔11年预亏500亿日元 高管减薪不发奖金

2020年08月07日15: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6日,日本尼康公司公布了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这一会计年度的业绩预测。

受数码相机市场逐渐萎缩、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期该公司的产品销售陷入低迷之中,本会计年度的净利润预测将出现500亿日元赤字,而上一个会计年度则是盈利76亿日元。这也是尼康公司时隔11年出现亏损,且亏损幅度创历史之最。

为了明确经营责任,尼康公司决定削减高管的工资报酬。

根据预测,本财年的销售收入将达4200亿日元,与上一年相比减少28.9%,主营业务方面将出现750亿日元的赤字。

由于预期将出现业绩亏损,尼康公司会长牛田一雄、社长马立稔和等18名高管的月固定工资将从9月开始减薪,最大的减薪幅度达20%。同时,本会计年度将不会给高管发放奖金。(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