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半泽直树》第9集收视率高达24.6% 大结局能否超过30%再创辉煌?

2020年09月23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半泽直树》剧照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由堺雅人主演的TBS台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第二季于9月20日晚播出了第9集。据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第9集的家庭平均收视率达到24.6%(关东地区),比前一集略降1%。

据悉,该剧第1集的家庭平均收视率为22%,第2集为22.1%,第3集为23.2%,第4集为22.9%,第5集为25.5%,第6集为24.3%,第7集为24.7%,第8集为25.6%。伴随着剧情的高潮迭起,该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半泽直树》第二季讲述已成为东京中央证券营业企划部长、被派遣到东京中央银行子公司的半泽直树,再次面临巨大的陷阱和难题,而这次他面临的竞争对手却是母公司,东京中央银行…。

在20日播出的第9集中,有民进党的箕部干事长(柄本明 饰演)、中野渡行长(北大路欣也 饰演)、大和田(香川照之 饰演)与半泽直树面对面的场景,半泽被大和田转嫁责任并被迫下跪。但他并不服输,最后大声喊道:“这笔帐我一定会还回去的。以牙还牙,加倍奉还。而且是三个人的账合起来,一千倍的还回去。”

从该剧大结局的预告中得知,半泽直树最终向中野渡行长提交离职信,并说出“我不干了”的话语。在2013年该剧播出的第一季最后一集结尾部分,虽然半泽直树将银行的黑幕曝光,但却被中野渡行长左迁调到地方上去,当时的收视率高达42.2%,曾创下平成时代日剧收视率的最高纪录。而该剧第二季开播后,从第1集到第9集的平均家庭收视率都超过了20%,而第8集25.6%的收视率还成为令和时代日剧的第一名。其最后一集大结局的收视率能否超过30%再创辉煌,将备受关注。(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