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鬼灭之刃》剧场版16日上映 单日排片场次之多引爆社媒

2020年10月16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TOHO电影院新宿店,从早晨开始就有很多观众排队等着开场看《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从16日起开始上映的动漫电影《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排片场次之多成为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上映第一天虽然是工作日,有部分电影院居然将该片安排了40多场进行放映。

在拥有11个放映厅的TOHO电影院新宿店,16日当天安排了42场放映《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据电影院的预约网站介绍,位于东京的新宿BARUTO9(电影院)当日排片39场,位于名古屋市的中川corona CINEMA WORLD(电影院)排片36场。在社交网站上,人们对这部电影的排片场次之多感到非常吃惊,有人感叹当看电影时间表的时候就像是在看火车或汽车的时刻表。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片已经将票房目标瞄向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至于究竟能达到多少则需要拭目以待。

剧场版《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海报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改编自吾峠呼世晴创作、从2016年2月开始在集英社漫画杂志《周刊少年 Jump》上连载的人气漫画《鬼灭之刃》。由于该书内容被改编成动画,进一步促进了单行本的发行。包括10月2日开售的第22卷,漫画《鬼灭之刃》单行本累计发行量(含电子版)至今已经突破了1亿部。到目前为止,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其他知名作品中,仅有尾田荣一郎创作的《航海王/ONE PIECE》(4亿7000万部),鸟山明的《龙珠》(2亿6000万部)创下了累计发行量破亿的成绩。

漫画《鬼灭之刃》讲述了家人被“鬼”杀害的少年,为了让成为“鬼”的妹妹重回人间,在寻找变回人类方法的途中结识伙伴并与“鬼”不断战斗的故事。随着这部漫画被改编成动画片,受到了众多年龄层的欢迎。(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