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政府将成立“数字厅” 长期存在并直属首相管理

2020年11月16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5日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初步拟定,将在2021年9月成立“数字厅”,该部门将由首相直接管理,并长期存在。

 近日,日本政府初步拟定,将在2021年9月成立“数字厅”,该部门将由首相直接管理,并长期存在。图为日本政府官员介绍数字改革的相关情况。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为推进数字化建设,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上台后,提出建设“数字厅”这一想法。近日,日本政府已初步拟定,将在2021年向国会提出必要的法案,力争在2021年9月正式设立“数字厅”。

  报道称,“数字厅”成立后,职员人数约为500人。考虑到“数字厅”需要大量高级IT人才,这其中的约100人将由日本政府从社会进行招聘。

  据介绍,“数字厅”今后将直接隶属于日本首相,并将长期存在。不过,报道指出,伴随时代变化,日本政府可在一定时期内,对“数字厅”的作用和权限进行调整。

(责编:张璐璐、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