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竹野内丰时隔11年主演富士台月九剧 搭档黑木华

2020年12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竹野内丰(右)和黑木华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竹野内丰将在明年四月开播的富士台月九剧《一刑的乌鸦》中担任主演。剧中他将与女星黑木华首次合作。

迄今为止,日本民放台已经播出过许多以律师、检察官为主人公的法律题材连续剧,令人意外的是,该剧第一次把法官设定为主人公。人们对于法官和法院书记员的印象一般都是冷漠、不讲情面,但是这部剧却要表现出他们具有人情味的一面。

竹野内丰饰演的入间道夫是东京地方法院第三分部第一刑事部(通称:一刑)的刑事法官,他身穿象征公平的黑色法官制服,性格自由奔放,不按常理出牌,为避免冤案四处奔走寻找真相。这是一部有笑有泪又兼具悬疑的令人爽快的法律题材作品。

竹野内丰上一次出演月九剧是11年前与上户彩合作的爱情剧《流星》(2010年),也是继2018年TBS日剧《继母与女儿的蓝调》时隔3年主演日剧,竹野曾饰演过教师、刑警、律师、出租车司机等各种角色,但此次是他第一次挑战法官的角色。

黑木华在剧中饰演与入间道夫完全不同类型的法官坂间千鹤,她毕业于东大法学部,属于精英中的精英。在以男性为主导的司法界,她年纪轻轻就当上助理法官,平时不苟言笑。她强烈坚持“法官的职责就是准确、迅速地处理案件以维持日本的治安”。

这是黑木华继TBS剧《凪的新生活》时隔两年出演日剧,首次出演月九剧,也是她继2013年《胜利即正义》以来时隔8年第二次出演富士台日剧作品。

与竹野内丰一样,黑木华也是第一次饰演法官角色。此外,黑木华饰演的坂间千鹤在原作中是名为“坂间真平”的男性角色,经过原著作者同意后,日剧版将其改成了名为“坂间千鹤”的女性角色。(编译:邓雪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