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女性角色举足轻重、演员拥有多国血统 新日剧《TOKYO MER》赢得开门红

2021年07月09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日剧《TOKYO MER》第一集播出赢得开门红。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7月4日开播的TBS电视台日本电视剧《TOKYO MER--移动的急救室》的首集收视率高达14.1%,直逼前几天刚刚播完的人气日剧《龙樱2》首播14.8%的记录,势头相当强劲。

该剧主要讲述了由铃木亮平饰演的医生喜多见幸太率领的急救医疗队“TOKYO MER”在各个事故现场努力抢救伤员的故事。从第一集开始,急救队就出现在事故现场紧张救人。而“#TOKYO MER”的话题也高居推特热搜榜首。

该剧不仅作为一部医疗悬疑剧,具有十足的紧张感十足,能够收获如此多的关注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那就是积极尝试“电视剧的多元化”。

某女性杂志撰稿人评论称,首先,这部剧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女性角色的存在感。女主角弦卷比奈(中条彩未饰)作为实习医生受喜多见领导,发挥着能够左右TOKYO MER命运的重要作用。而她的指导医生也是一位女性,叫做高轮千晶(仲里依纱饰)。全力辅佐医生的MER护士藏前夏梅(菜菜绪)和Hoang Lan Min(Phuongchi饰)也以精湛的演技呈现出急救的紧迫感。另外,‘TOKYO MER’是在东京都知事赤塚梓(石田百合子饰)的号令下设立的,因此赤塚知事的对手、厚生劳动大臣白金真理子(渡边真起子饰)一直企图解散TOKYO MER。首次女性争夺总理大臣之位的‘红白之战’一触即发。女性担任这些剧中的核心人物使该剧与以往的医疗题材电视剧有了很大不同。

菜菜绪、Ponchi、中条彩未等女演员构成急救队的核心。

此外,该剧的国际化演员阵容也从国籍方面展现出另一种多元性。主演中条彩未是日英混血;饰演她上司的仲里依纱的祖父是瑞典人,仲里有四分之一瑞典血统;Ponchi是在日本出生并长大的越南人。她们都拥有外国血统,担任同一部剧的主演使人感觉好像就是在看一部由不同国籍、不同人种主演的国外电视剧。

如果这是一部美剧,急救队里应该有女队员和男护士。但是就目前的日本来说,展现这样的多样性确实比较困难,但《TOKYO MER》作为一部医疗悬疑剧已经开创了先河。(编译:马芳倩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