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圣火闪耀东京夜空 奥运会市内圣火台向公众开放

2021年07月26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孙璐、吴颖、李沐航)东京奥运会已正式拉开帷幕,奥运圣火熊熊燃起。此次东京主会场内外共设置了两个圣火台。一个在主场馆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另一个在东京湾的“梦之大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梦之大桥”上的圣火台对外开放展示。

7月25日晚,日本当地民众在东京“梦之大桥”上观赏圣火台。李沐航摄

  东京奥运会圣火台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建筑师佐藤大设计,以太阳为主题,覆盖球体的金属表面像花一样张开,象征着蕴含生命力及希望等意义。

位于“梦之大桥”上的圣火台。李沐航摄

  “梦之大桥”上的圣火台与主场馆圣火台的设计相同,大小为其三分之一,重约200公斤。据日媒报道,本次是奥运历史上首次使用液态氢作为圣火燃料。氢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在燃烧时不会排出二氧化碳。

7月25日晚,奥运圣火在东京“梦之大桥”上的圣火台内熊熊燃烧。李沐航摄

  自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后,“梦之大桥”上光辉灿烂的奥运圣火便吸引了当地民众前往观看并拍照留念。部分居住在日本的中国家庭25日在“梦之大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这次是专门带着孩子来观看奥运圣火、感受奥运气氛、体验奥运精神的。“虽然受无观众赛事限制,无法前往现场观看奥运比赛有些遗憾,但作为长期居住在日本的中国人,我们为中国健儿开赛前两日就不断夺金感到骄傲。这次全家来观看奥运圣火,既是从精神上支持东京奥运,也是为中国加油,让孩子感受到祖国的体育实力,祝福中国体育代表团持续获得更多金牌”,这些家庭如是说。

居住在日本的中国家庭身着奥运纪念T恤,前往“梦之大桥”观看圣火台。李沐航摄

居住在日本的中国家庭前往“梦之大桥”观看圣火台,并为中国队加油。李沐航摄

  东京奥运圣火自2021年3月25日起,以福岛为起点陆续在日本境内进行传递。经过121天、行程超2000公里的传递后,抵达开幕式主体育场。7月23日,伴随着主火炬的点燃,奥运盛会正式开启。

7月25日晚,日本当地民众在东京“梦之大桥”上观赏圣火台。李沐航摄

日本民众与“梦之大桥”附近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吉祥物合影留念。李沐航摄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