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将对接种新冠疫苗者放宽出入境限制 在家隔离10天即可

2021年09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决定,将对接种新冠疫苗者放宽出入境限制。此前,日本政府要求所有从变异病毒流行国家进入日本的人入境后都要在住宿设施内隔离三天,今后只要持有接种疫苗证明就可以免除这项要求。事实上,今后针对入境日本的人,只要是持有接种证明,在自己家中自我隔离10天就可以。这项政策最快有可能从下周就开始实施。

据悉,今后入境日本的人只要是接种了日本政府认可的新冠疫苗,并在家自我隔离10天后,接受核酸检测并且结果是阴性,之后就可以自由开展活动了。

厚生劳动省认为,接种新冠疫苗与核酸检测两种措施相结合之后,就能大幅降低新冠患者进入日本的风险。

到目前为止,从海外进入日本的人需要有14天在住宿设施和自己家中进行隔离。从变异病毒流行的国家和地区进入日本的人,则需要在检疫所准备的住宿设施内隔离3-10天,而这个隔离时间正在逐渐缩短。从9月20日开始,被要求在住宿设施内进行隔离的仅有来自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45个国家的人士,时间也仅有3天。

日本政府称,今后如果出现疫苗效果变弱的新冠病毒,还会再次加强对出入境的限制。(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