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德岛县一无人小岛形状如爱心 传递温情

2021年09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俯瞰之下呈爱心形状的“镜岛”。(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德岛县鸣门市风平浪静的内海中有一座名为“镜岛”的无人小岛,从天空俯视“镜岛”可以看到其宛如一颗爱心。当地摄影师小川直树利用无人机给小岛拍照并发到网上后,引发人们的关注。

这座小岛的面积不大,周长约为150米,总面积约有1166平方米。摄影师小川直树在听到小岛形状似心形的消息后,便在今年5月操控无人机至150米的高度拍照进行了确认。

小川直树说:“小岛在涨潮的时候会出现一圈绿边,将其装饰成一颗色彩明亮的爱心。在人们面对疫情不便外出之时,我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还有这么一座爱心小岛,并让爱永存。”

鸣门市的内海是一处优良渔场,而镜岛附近有很多钓鱼或养殖牡蛎、鰤鱼的地点,不远处是有名的鸣门海峡。

负责管理这座岛屿的堂浦渔业协会负责人大山登表示,每年1月举办“龙宫祭”的时候,渔业协会成员就会跟随神职人员一起登岛举行祈福仪式。现在,岛上还有三尊约50厘米高的人形石像。(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