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农场利用机器人收板栗 借助AI技术解决人手不足难题

2021年09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金秋时节迎来板栗收获季。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 金秋时节,日本各地的板栗种植农场迎来了收获季。有些观光板栗园已经开始迎接游客进行采摘,而有的却采取了更新颖、先进的方法收获成熟的板栗。

据日媒报道,9月26日,日本京都府京丹波町种植板栗的“丹波农场”,对搭载了人工智能(AI)技术的机器人采集板栗进行了实证试验。

机器人由埼玉县的一家公司开发。他们在机器人的铝制框架上安装了带摄像头的机械臂和车轮,只要按下启动按钮,AI就会自动识别板栗再用机械臂抓住并放到篮子里。当系统判断附近没有板栗之后,就会向着其他区域移动。丹波农场计划在近期将之实用化。

据悉,该农场每日的板栗出货量最多可达2吨。农场负责人表示:“每到收获季节总会出现人手不足问题,希望以后能借助机器人的力量解决人手问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