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社交媒体成拉票新阵地

2021年09月30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吴颖)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29日进行投票和开票。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地方游说拉票以及举行街头演说比较困难,于是总裁选举候选人河野太郎、岸田文雄、高市早苗和野田圣子主要借助网络的力量宣传政治主张。社交媒体平台成为他们争抢的重要阵地。

现任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很早以前就十分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投稿,公开自己的公务安排和一些私生活信息,获得了大量网友追捧。目前,河野太郎的推特账号拥有242万粉丝,远远高于其他候选人的粉丝数。河野太郎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后,于9月10日在推特上开设竞选专用账号,目前粉丝数已近16万。但由于河野经常拉黑批评自己的用户,“#被河野太郎拉黑了”的主题标签一度成为了推特的热门话题。

日本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在推特上的粉丝数超过6万3000名,还开设了“#岸田BOX”的主题标签征集网友对政治的意见,目前已经征集投稿超1万件。他还在Instagram上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回答网友的提问。

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在正式宣布参加总裁选举后,时隔两年再次开通推特账号,目前粉丝数超过22万7000人。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在某博客网站上的粉丝数超1万7000名,在政治人物一栏中排名第一。她也增加了在社交媒体上的更新频率,曾上传其儿子的生活照等。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