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富山县小学生操纵水中无人机探索海中世界

2021年10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北日本新闻》报道,日本水中无人机协会和富山无人机学校日前在富山市的水桥Fisharena港口码头举行了水中无人机操纵体验会。富山县的36名小学生通过无人机传回的影像对海洋深处进行了探索。

据了解,水中无人机一般被用于探查人类无法抵达的船底、水库深处等地方。该体验会作为日本财团推行的“海洋和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正在日本全国的8个地区开展,希望将大海与人类生活紧密相连,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参加者操纵水中无人机可以下潜到2米深处,在反复升降中可观察到鯵鱼、沙丁鱼等鱼类。另外,他们还可以参加学习海洋知识的小课堂。

富山县砺波市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山本苍树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在海里至少看到了十多条鱼。今后将会更加注意去保护海洋环境。”(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