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媒:第2届岸田内阁启动后 内阁支持率升至60.5%

2021年11月16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由于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第2届岸田内阁已启动。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电话调查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60.5%,较11月初调查上升了2.4个百分点。

报道称,鉴于第2届岸田内阁已启动,当地时间10日至11日,日本共同社实施了日本全国紧急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60.5%,不支持率为23.0%。

对于支持内阁的理由,调查显示,“没有其他合适的人”占比最高。不支持的理由中,“因为是自民、公明的联合内阁”最多。

政党支持率方面,日本执政党中,自民党为42.7%,公明党为7.4%。在野党方面,日本维新会为13.0%,继上次调查后,再次居于在野党之首。

此外,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支援政策之一,日前,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和公明党已达成一致,将面向18岁以下人群,发放相当于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94元)的补助金,并就发放之际,设置年收入9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7万元)的限制的方针达成共识。

对此,仅有19.3%的人认为“妥当”。还有部分人对发放对象年龄以及年收入的限制产生不满。否定意见根深蒂固。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