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或于明年1月底重启旅游支援项目

2021年12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13日在大阪市发表演讲时指出,此前被暂停的“Go To Travel”旅游支援项目或于明年1月底重启。

他表示,该旅游支援项目的重启将会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蔓延之势得到控制为前提,并以“明年1月底前后重启”为目标推动相关的工作。

据悉,日本政府于2020年7月22日启动了总额为1.35万亿日元的“Go To Travel”旅游支援项目,给民众相当于旅费50%的补贴,其中35%的部分直接打折,剩下的15%发放为可在旅行目的地餐饮店和礼品店使用的地区共通优惠券。该项目最初在除了疫情严重的东京都以外的46个道府县启动,10月将东京都也纳入其中。11月受疫情再度扩大的影响,前往札幌、大阪2市的旅行被暂时排除在外。去年12月14日,日本首相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暂停了这个旅游支援项目。(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