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首发会

2021年12月17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首发会

  《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截图 大阪总领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东京消息:12月14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在线举办《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首发会,发布了与日本旅华漫画家“亮仔”团队联合制作的第一批新疆主题四格漫画,近两千名中日两国民众在线参会。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与日本旅华漫画家“亮仔”团队根据真实的新疆故事,精心制作了《亮仔带你看真实新疆》系列漫画,期待这组漫画成为日本朋友客观认识大美新疆的一小步,了解新疆社会的真实面貌,聆听新疆人民的真正心声。

  尝鲜读者讲述阅读漫画感受 大阪总领馆供图

  日本旅华漫画家“亮仔”和团队主创人员李晓京表示,此次制作新疆主题漫画是让日本民众了解新疆的宝贵机会。希望通过这组漫画能够促进日本民众对新疆的了解,推动中日民间友好感情的发展。

  三位尝鲜读者分别谈了阅读有关漫画的感受。

  在新疆设有公司并曾多次访疆的清水泰雅表示,每次造访新疆最大的感受就是部分外国媒体对新疆的报道与实际情况相去甚远。清水的不少日本朋友也曾到访新疆,还结交到许多少数民族朋友。

  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侨胞加米拉和在日汉族留学生王烁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大家能够走进她们的家乡,体验热闹繁华的大巴扎,品尝琳琅满目的新疆美食,亲身体会新疆的繁荣稳定。

  现场连线场景 大阪总领馆供图

  此外,在首发会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十二木卡姆传承人依力哈木·热依木在喀什现场连线进行演奏;新疆塔城“居麦馕铺”店主艾买尔·居麦先生演示新疆烤包子做法,并邀请日本民众来新疆品尝;新疆美食博主尼卡尔·尼加提在乌鲁木齐带领观众“云游”新疆国际大巴扎,介绍新疆特色美食,欣赏新疆舞蹈表演等。

  活动结束后,日本参会观众纷纷留言,希望新疆主题漫画和今日活动视频尽快发布,以供更多日本民众学习交流。同时期待疫情平息后有机会访问新疆,到介绍的几处地点“打卡”,亲眼见证新疆社会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