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达85例 暂停外国人入境措施无期限延长

2021年12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政府21日通报称,新增3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目前已累计达到85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1日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暂停外国人入境的限制措施将无期限延长。

关于延长外国人入境限制措施的理由,岸田文雄表示,截至目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感染风险、重症化风险等相关的科学评估至今还不确定。今后将会继续收集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关的信息,并计划缩短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的间隔时间。

目前,日本第3剂新冠疫苗的接种主要以3100万名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为对象。另外,为了防止疫情在日本国内再次蔓延,他还要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密切接触者不要在家隔离,而是在政府指定的住宿设施内隔离14天。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