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韩外交官员召见日本公使 对核污水排海审查表忧虑

2021年12月27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23日表示,韩外交部气候环境科学外交局长李桐圭,日前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公使浪冈大介,就日本强行执行核污水排海程序表示忧虑,并传达了表明韩方立场的外交信函。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一官员表示,此举旨在力促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向日本政府传达韩方的立场和外交信函。该人士表示,今后就有关事宜将继续同有关部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保持沟通和协商。

  据报道,21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核污水排海计划申请。随后,韩国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日方此举表示忧虑,并表示将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阐明立场。

  此前报道称,韩国多地民众近期举行多场示威活动,反对日本核污水排放入海。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