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入境防疫措施将维持至2月底 疫苗接种工作再推进

2022年01月12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由于新冠疫情急剧扩散,日本政府采取了新的防疫措施。1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现有的入境管制措施维持至2月底,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将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报道称,1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现有的禁止外国人新入境等边境防疫措施,将维持至2月底。但也“将从人道主义和国家利益的观点出发,采取必要措施。”

  对此,日本民众表示,“从商务角度来看确实有不便的地方,但是目前奥密克戎持续蔓延,我认为继续边境口岸的强化政策是合理的。”

  另一方面,就新冠疫苗问题,岸田文雄称,将尽快开始对未满12岁儿童的接种工作。此外,他就疫苗加强针指出,不仅是老年人,普通民众接种工作也将提前,因此有意再次启动由自卫队运营的大规模接种中心。

  报道指出,普通民众提前接种工作预计在3月以后启动。

  此外,岸田指出,为防止病床告急,将加紧探讨修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住院和出院的相关标准。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截至10日,日本新冠重症患者数达100人,这是时隔近两个月以来,再次进入百人行列。进入2022年以来,新冠重症患者数几乎成倍增长。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0日23点59分,日本单日新增新冠感染者6438人。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