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更新:2013年11月12日17:13

日“给天皇递信”参议员上传道歉视频 大骂记者惹争议(图)

\ 

  日本参议员山本太郎上传向日本天皇道歉视频,内容中包含辱骂记者等言行,引发日本网民争议。

据日本《日刊才藏》杂志11月11日报道,因向日本天皇递交书信而引起社会不满的日本国会议员山本太郎,近日与“反太郎”先锋的日本《周刊新潮》杂志记者进行一场“对战”,并将其过程的完整视频上传至网站,进而引发了民众激烈地争论。

事件的起因是,山本太郎借之前对日本天皇递信的失敬事件,在电视节目上声称“没有见到天皇,我会一直在二重桥上道歉”。以刨根问底著称的《周刊新潮》杂志随即开始了真相调查,该杂志记者一早就奔赴二重桥等候山本太郎。记者一行表示:“他说是每天都要道歉,这不是在说谎吗?”

听到这种质疑,山本一行被激怒,同行人员拍下山本低头道歉的视频,并纷纷怒斥记者。其中,和山本同行的一名男子叫做横川圭希,他声称是山本太郎的支持者,实际两人关系非同一般,他经常在会议上支持山本的政策提议。该男子还威胁记者称:“如果敢写老子的名字,绝对不会放过你。”山本也是一反常态,挑衅记者道:“回答我!又在胡扯了。把脸洗了再来!”等等。

实际上,视频上传后,日本网民更多是指责山本太郎一行行为恶劣、为人不正。对此,《日刊才藏》杂志称,山本原想制止新潮社记者的不礼貌采访而上传视频,但这一举动实际收到了反效果。电视台相关人员也表示:“究竟为什么山本要拍这种视频呢,当时还有其他媒体也在场,这种行为说是作秀也不为过。”(刘利萍 王欢)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