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0月24日14:39

日本专家:日本“胖女时代”来临原因何在

近日,日本不少时尚杂志出现了胖女的踪迹,胖嘟嘟的写真女郎也越来越多地映入人们的视线。前一阵子,日本警方还逮捕过“胖女卖淫团伙”。可以看出,不管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胖女正在走进日本社会。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日本社会学家谷本奈穗做了分析介绍。以下是具体内容。

在日本,以瘦为美的思潮流行了半世纪左右,或许是因为视觉疲劳,最近正悄悄兴起看着健康的丰满体型。电视里热情开朗的胖女艺人人气很高,流行杂志介绍胖女时装的话,往往能创下不错的销量。女性们的美意识也许从过去的“以胖为耻”转变为“胖也很可爱”。

因为现在的胖女时髦又可爱,男性对胖女的看法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男性当中一直以来都有一定比例的“丰满爱好型”,但在“以瘦为美”的环境下,他们长期受到压制,不敢公开坦诚 “我其实喜欢有肉的…”

今后胖女们越来越有自信,男性也能放开手脚追求,日本即将要进入名副其实的“胖女时代”了。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