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10月24日14:39

日媒:职员面临被解雇的7大征兆

日媒24日报道,自日本企业终身雇佣制度被打破以来,职员被解雇的几率便大幅提升,对此,日本媒体总结了职员可能面临解雇的7大征兆,供大家参考。

1.工作无压力

工作避免不了会产生压力,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工作量比同事少,或者工作感到非常轻松,那就很可能说明你已不是公司的香饽饽了,而且很可能面临被解雇的危险。

2.被大家排斥

如果对公司内部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一点都不知晓,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平时大家都相互谈论的事情突然对你避而不谈,这时就应该考虑跳槽了。

3.与上司关系不融洽

这也是可能被解雇的最明显的信号,上司掌管职权,一旦引起他的不满,想要解雇一名下属当然是很轻松的事情。

4.公司挂出自己职位的招聘信息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要引起注意,而且上司可能会打着扩大规模、人事变动等幌子招人,因此最好作出跳槽的准备。

5.公司被收购

对于企业来说,由于不景气等原因被其他企业所收购或破产是常有的事情,此类情况下很难确保自己的饭碗不丢。

6.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

职员在工作中出差错了是很正常的,但这仅限于小失误,如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客户公司损失,那么自己所在公司的信用将被大打折扣,这种情况下即便不引咎辞职,也很可能被公司开除。

7.评价较低

判定员工工作业绩好坏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来自客户公司的评价,如果评价很差,那么你就离解雇不远了。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