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更新:2013年11月15日16:41

日本驻华参赞:民间交往系中日改善关系基础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经济部参赞饭田博文11月15日称,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尽管两国关系存在波动起伏,但民间交往是两国改善关系的基础,能为两国改善关系带来信心和希望。

11月15日,由可乐丽集团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纪念可乐丽情结中国50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参赞饭田博文在活动上发言称,1963年中日关系尚未正常化,可乐丽集团客服重重阻力向中国出口维尼纶成套设备,不仅具有重大的经贸意义,而且更为两国改善关系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他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关系存在波动起伏,而民间交往则是两国关系改善的基础。

据悉,可乐丽1963年向中国出口维尼纶成套设备是日本企业首次向中国正式出口成套设备和技术,为中日贸易首开先河。15日上午,在可乐丽现任总裁伊藤文大宣布活动开始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希奎秘书长向可乐丽表示了祝贺,并指出经贸合作在两国关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可乐丽创始人大原总一郎之子大原谦一郎随后发言称,在中日邦交还未实现正常化的六十年代,其父大原总一郎先生为促成向中国出口维尼纶成套设备付出了许多努力。在日美当时例行的产经对话上,其父怀着对中国的敬意和谢意最终说服了日方美方的相关人员。

另外,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地域文化研究所客座副教授兼田丽子也在活动上发言。她说,经济增长须以人为本,须谋求与自然、环境、动物等的共生。她认为50年前日本向中国出口维尼纶成套设备也为两国改善关系、重建邦交作出了铺垫。现在中日虽然正值低迷冷淡,但是人与人相连的纽带绝不会消失。(王一)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