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11月21日16:08

丰田混动技术将实现中国本地化 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将与中国一汽和广汽共同开发混合动力汽车(HV)。此前丰田都是从日本进口核心部件,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今后核心部件以及制动技术的开发和生产都将实现本地化。丰田瞄准了中国这个世界最大市场充分发挥自己在混动技术方面的优势。

据报道,丰田将和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研发部门合作开发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并结合中国的道路情况以及消费者的喜好研发控制技术,生产出面向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汽车,预计2015年投入市场。

此前丰田由于担心混动技术外泄,电池以及发动机等核心部件都是从日本进口,然后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组装。因此在日本国内暢銷的“普锐斯”在中国卖20万元,高出中国市场传统汽油动力汽车的普及价位一倍,销售持续低迷。

通过这次合作的深化,除了共享混合动力的核心控制技术以外,电池也将与当地的电池厂商共同开发生产。近日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将成为此次合作的据点,通过深化技术交流,降低部件进货的成本,从而降低整车价格。

面临大气污染和能源问题,中国推出了对电动汽车(EV)以及插电式混动汽车(PHV)的补助政策,提出到2020年达到500万辆。但是充电设施滞后,环保车市场迟迟未见起色。

丰田准备向中国政府推介环保技术,一改以往只在本公司进行核心技术开发的方针,正式向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发起攻势。

目前丰田已经向日本国内的富士重工、马自达提供了混合动力技术。丰田的经营战略是通过与其他企业的业务合作实现HV技术的大批量生产从而降低汽车价格。而此次与中国车企的合作,将会进一步降低HV系统的生产成本。(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