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3年12月16日17:30

日本动漫在印度人气大增 首次举行"看动漫学日语"活动

据日本NHK网站12月15日报道,日本动漫在印度人气大增,在印度首次召开“看动漫,学日语”活动,当地年轻人纷纷前来挑战,模仿日语动漫台词。

这一活动是由对外介绍日本文化的国际交流基金于14日举办的,旨在增加印度学日语的人数,喜爱日本动漫的大学生等共40人参与了其中。

活动现场请来了在印度上映的人气动漫的配音声优,活动参与者和声优们一起挑战日语动漫配音。

在印度,虽然日本动漫的人气剧增,但是大多都是英语配音或印度语配音,观众们很少有机会接触日语原声配音。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都饶有兴致地模仿着日语配音。

日本和印度在经济和外交领域交流逐渐增多,但和亚洲其他国家相比,印度学习日语的人数并不多,文化层面的交流和促进成为了新的课题。活动主办方国际交流基金希望这些活动能增加一些印度的日语学习者。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说到:“虽然有点难但乐趣无穷。想学习日语,这样不仅可以了解日本动漫,也能体验日本文化了。”(吴湖帆影)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