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访谈>中国人赴日游热度不减  未来发展几何?

2015年07月16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张靖)端午节刚过就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出境游方面,日本代替韩国一跃成为最热目的地,游客量达到去年端午的3倍。赴日游为什么火爆起来?热度能够持续多久?赴日游的签证如何办理?对此,人民网日本频道于8日特邀请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伊地知英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研究员赵刚和凯撒旅游产品研发中心业务总监曹雪做客人民网,围绕“中国人游日本的现状和新形势”进行了解读。

赴日游人数屡创新高 个签远超团签

在访谈中,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伊地知英己表示近年来,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今年1-5月的访日游客共计17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6%,按照这个趋势,预计到7月底,访日游客数量将超过14年全年的总量。

对于赴日游的情况,此前日本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也通过一组数据进行了介绍。据悉,自从日本签证条件放宽后,每个月发放的签证数量都在不断刷新最高记录,目前大使馆总领事馆6月份出签数量达到36万份,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其中旅游签证的一大特点是个签数量增幅远远超过团签。且此前去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签证条件放宽之后,其他一些二三线城市直飞日本的航班也逐渐增加,从这些城市去日本旅游的也越来越多。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