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卖萌:动物发型日本正当红 被赞可爱显脸小

2015年08月18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较流行的“羊角发型”。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日本的年轻女性中,模仿动物耳朵的“动物发型”颇具人气。把头发卷一卷或编一编,再用发卡和橡皮筋固定就可以轻松搞定。不少女孩逛街时,与闺蜜一起“变身”成小动物,非同寻常的造型带来非同寻常的心情。

“天天梳丸子头太没意思了”,一名16岁的日本高中女生表示,她7月中旬到东京来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回来的路上顺便去逛了东京原宿附近。她将头发分成两束,从发梢卷向发根,形成两个蓬松的丸子。头顶两侧的“丸子”,看起来就像一对可爱的熊耳。

不仅是熊耳,日本相模原市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铃木英梨奈还设计出一款羊角发型。把编成四股辫的双马尾卷成团,固定在耳朵上方,仅需三分钟即可完成。铃木说:“我会根据当天的心情改变发型,参加活动或者去迪士尼玩的时候,这个发型超级引人注目。”熊耳头和猫耳头等都是她的拿手发型。

而来自东京八王子市的20岁女大学生明石祥佳的发型则酷似萌萌的小仓鼠,头发固定在头顶两侧,露出耳朵。明石祥佳说,这款发型的魅力在于“仅用几分钟就能变可爱”。

对此,日本山野美容艺术短期大学美容综合学科的教授富田知子说:“动物发型的流行是受到了动漫角色的发型影响。显脸小应该也是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据了解,动物发型基本上是将头发分成两束,模拟动物的耳朵造型。不同的卷法和固定位置演绎出不同的动物造型。很多日本女孩儿将自己设计的创意发型发到视频网站上。走在日本的大街上,仔细观察一下日本女生的发型,说不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动物”。(中新网8月18日电)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