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从中国游客疯狂日本扫货看设计的魅力

2015年10月21日13: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从铅笔、削皮刀、眼罩等小物品,到电饭煲、马桶盖、旅行箱等大件,这正是当下中国人疯狂在日本购物的真实写照。

来自日本旅游行业协会的消息显示,国庆黄金周7天,约有40万名中国大陆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在日本消费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52亿人民币左右,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又一次让吃惊。

为何“日本制造”如此受国人青睐呢?分析认为:日本产品设计注重人性化、注重细节,是吸引大批中国游客前去“扫货”的主要原因,如果硬要把日本的设计做一个感性上的概括,他们一定是“处女座”的性格。

处女座的严谨、专注是大多数日本设计师给人的第一印象。用日本产品的最大乐趣是不停地发现一些被设计过的小细节。UNIQLO 手提电脑包上拉链和正面两处反光贴甚至不被人察觉,但当夜晚下班遇到车辆时能起到一定的提醒警示作用。

从中国游客疯狂日本扫货看设计的魅力

MUJI的设计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