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科技+动漫+游戏:“东京八分钟”很二次元!

2016年08月23日13:53  来源:新华网

图为里约当地时间8月21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右)挥舞奥林匹克会旗。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北京时间8月22日7时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闭幕式上,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东京”上演了酷炫且萌萌的“东京八分钟”。AR、新干线等炫目高科技,大空翼、机器猫、hello kitty、吃豆人等“卡哇伊”元素得以一一展现。当然,在这种全球瞩目的时刻,少不了日本网民的“神吐槽”。

【酷炫高科技】

炫酷的AR技术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是一种实时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呈现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东京8分钟”表演通过酷炫的AR技术,让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各个比赛项目在马拉卡纳球场上栩栩如生地动起来。

宣传片中出现的新干线E6系电力动车组

新干线

新干线是贯通日本全国的高速铁路系统。它的稳定运行全靠日本成熟的高铁调控制技术,列车发车间隔可以缩短至5分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几种适合大量运输的高速铁路系统之一。由于全部列车都采用动力分散式设计,新干线也是世界上行驶过程最平稳和最安全的高速铁路之一。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