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揭秘】东京奥运宣传片中 矗立涩谷街头的少女是谁?

2016年08月2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土桥可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2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中,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日本东京进行了宣传表演。在宣传片中,最受期待的日本年轻运动员悉数亮相。而片头一位身穿水手服的少女站在东京涩谷的交叉路口,其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据悉,片中这位少女名叫土桥可可(Koko Dobashi),来自名古屋经大市邨,今年16岁,高中二年级在读。她曾在去年夏天举行的日本全国高中体操大赛和今年春天的日本全国高中体操竞技选拔大赛中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当天,土桥可可也在家中观看了闭幕式。她表示:“宣传片做好后我还没看过,欣赏过完整版后觉得太棒了。很开心能展示在各国观众面前,这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我的目标是能够出席东京奥运会。体操是一项优美的运动,然而我还有很多不足,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练习,特别是在细节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