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欧姆龙研发全球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获吉尼斯世界记录认定

2016年09月12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欧姆龙研发全球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获吉尼斯世界记录认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欧姆龙公司宣布,该公司开发制造的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认定为“全球首台乒乓球教练机器人”。

据介绍,Forpheus安装有两台摄像头,1秒钟内可以捕捉到80次击球影像,并以此推断出对手的击球速度以及旋转路线来预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此外,他还可以在千分之一秒内控制击球的时机与方向,如果对手是一名初学者,它便会打出能够让对方容易接到的弧线慢球等球路。

据悉,Forpheu曾于2013年10月时在中国召开的展览会中展出过,去年10月也曾在日本的展览会等活动中展出。此外,搭载人工智能的升级版Forpheu预计将于下月在千叶县举办的展览会中亮相。(编译:俞雪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