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韩日:“阴霾”未退 “波澜”再起

2017年01月22日1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韩国《民族日报》1月18日报道,韩国京畿道议会下属的“爱独岛—爱国土会”所属议员们日前表示,已经开启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建立和平少女像的募捐仪式,并制定了最快于今年年底在“独岛”竖立“和平少女像”的方针。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韩日因日驻釜山领事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引发的外交争执尚未平息,韩国京畿道又宣布在两国有领土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上设立慰安妇少女像。《日本时报》认为,此举预计会进一步惹恼日本。东京曾召回驻韩大使并采取其他措施,抗议韩国日前在日本驻釜山领事馆前建造的慰安妇雕像。然而,近日,韩日矛盾开始从慰安妇问题扩大至围绕“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纠纷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针对此事表示,“竹岛”(独岛)原来不管是在国际法上,还是在历史上都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从这样的立场上来看,无法接受(韩国在“独岛”设立少女像)。

与此同时,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妄称“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领土一事表示,韩国政府敦促日本立即停止主张对韩国固有领土“独岛”的主权。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