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针灸讲座 中医针灸续展奇效

2017年07月28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针灸讲座中医针灸续展奇效

图为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医针灸讲座的现场情景。 尹法根 摄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26日举行中医针灸专题讲座,知名旅日中医针灸专家贺伟向冒雨赶来的在日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现场展示了家传的“贺氏针灸”,中医的神奇效验令中日观众再度惊叹不已。

去年10月,贺伟应邀到该文化中心举办了首次中医讲座,全面介绍了中医文化知识和“贺氏针灸三通法”,特别是现场精妙的针治演示,令在场的当地民众折服。

这次贺伟应邀作了“人体痛症与防治”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贺氏针灸三通法“以通为本”的学术思想。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贺伟和他的学生简要介绍了“经络”、“穴位”等中医学知识。结合30多年的针灸临床经验,贺伟重点讲解了导致身体各类痛症的内因外感情况、自我预防和保健方法。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