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什么鬼!日本人自己都感到意外的10个违法行为【2】

2018年01月08日16:27  来源:日本通

1、没有住处的健康尼特

所谓尼特,指的就是不上学,不工作的年轻人群。如果有住处的话,就是家里蹲。身体健康,没有住处,又不去上学,不去就业的人,可以简单理解为流浪汉的一种。

按照规定,这种人要被逮捕,进行辅导教育,让他们重回社会。但是现在基本上处于不搞事,警察也懒得理的情况。

2、婚礼上前男友or前女友乱入

许多影视作品中都有出现过抢婚的场景,虽然看起来很浪漫,但是在日本是违法行为哦。做出这种事的人将会被认定为“在公私仪式中进行恶作剧对其造成妨碍的人”而被问罪。

不仅仅是婚礼,在葬礼上大喊着:“XXX!你怎么就这么死了啊!!”抱住死者遗体的行为也是不行的……

3、在出租车上呕吐

这个可以说挺常见了,不仅仅在出租车上,在其他诸如饭店之类的里面呕吐其实也可能被认定为违法。

被问罪的理由是:“在可能发生某事的时候没有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如果在出租车上吐了,司机是可以依法要求赔偿的。

4、随地吐痰

这个就更常见了,但是为什么日本人会不知道随地吐痰违法呢?那是因为如果真的要抓的话,恐怕动用所有警力都抓不完啊……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