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京都野猴频繁出没 伤及路人令当地头疼

2019年05月07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京都的观光景点周围近来相继有野猴出现,伤害游客。据悉,2月以来,已有30人被野猴咬伤或是挠伤。因为景点游客较多,无法使用麻醉枪,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只好在放假期间巡视各地,提醒游客注意。

4月4日,京都南禅寺附近,一名前来旅游的10岁瑞典女孩因靠近观察野生小猴,被母猴咬伤。4月15日,京都伏见区深草车阪町路边,一名38岁的男性经过时突然有野猴出现,并抱住了他的腿部。居住在附近的一名女性表示,“这2个月频繁有野猴出现,它们不怕人,小猴还非常淘气,我们都尽量避开。”

据京都市政府的统计,以千本鸟居著称的伏见稻荷大社自2月14日有游客被野猴咬伤后,截至4月18日,已有30人相继遭受野猴袭击。其中,有半数受害者为外国游客,他们大多是向小猴投食,想要拍照,不慎被母猴攻击。

4月起,京都警方和京都市政府已向各寺庙及游客发放传单,上面用日语、英语、中文、韩文四种语言写有“请小心野猴”的警示语。同时,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也在野猴常出没的地区进行巡视,发现野猴后则大声将其赶走。“如果是在山里发现野猴,我们可以使用麻醉枪将其捕获。但景点游人太多,不适合使用这种办法。”

京都岚山岩田山猴子公园园长浅叶慎介分析,这些野猴可能是离开猴群跑下山,想要向人类讨食的日本猴。“不要惊吓它们,不要靠近拍摄,也不要向它们喂食,装作没有看见,安静地离开,这样对人、对猴子都比较好。”(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