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花漾人生——日本花艺师协会讲师 片仓凤美【2】

2015年09月16日15: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对于中国人学习插花的理由,片仓认为,“随着生活变得富余,人们追求的不只有金钱和物质,想要追求能为自己带来精神满足、带来心灵慰藉的文化的人越来越多。插花不仅可以提高审美,与个人修养也息息相关,因而想要学习插花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不仅仅是女性,想要丰富生活、寻求新的自我表达方式的中国男性也来到这里学习插花。

“我们家以前特别单一,就是白色的墙壁,而现在已经摆满了绿色植物”(年轻中国女性)

“为生活增添了色彩。妻子也很喜欢我的作品并将它装饰在房间里,我也会在朋友圈分享我的作品”(中年中国男性)

“来这里之前因为很多琐事,我心情很烦躁,现在就觉得好很多了”(年轻中国女性)

“花对我来说就像朋友。花是有生命的,是用来传达心意的,因而赠予与获赠一方通过花而心意相通。花有着其他礼物所不具备的一种特别的能量”,片仓说到。为了与与更多的人分享自己在日本所学习到的技艺与审美意识,片仓表示今后也将继续努力下去。

(本文为人民网日本频道版权作品,没有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