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安倍施政演说强调力推TPP获批 在野党欲针锋相对【2】

2016年09月27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称

安倍把本届国会冠以“安倍经济学加速国会”之名,明确了为摆脱通缩最优先致力于经济政策的姿态。此外,安倍有意在10月中旬让写入经济刺激计划的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获得通过,然后立即进入TPP批准案等审议工作。若10月内在众院获批,到国会会期结束的11月30日就可以正式在国会获得通过。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希望通过日本率先行动,为TPP尽快生效推高气氛。”

另一方面,民进党认为“信息公开不充分”(该党干部语)要求谨慎展开审议工作。党首莲舫向媒体指出:“总觉得只是我国草率审议通过法律,也不会产生就业岗位和扩大经济。无法赞成现在政府的主张。”

报道指出,围绕国家管理的进口米交易招标,商户之间不透明的交易问题显现,有可能成为TPP审议工作的新导火索。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