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北陆地区发现之旅--

日本北陆地区旅游景点:富山县雨晴海岸,跻身“世界最美海湾俱乐部”【2】

--兼盘点富山县高冈市的旅游景点

2017年03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高冈的其他主要景点

当逛完了雨晴海湾,所在城市高冈市还有诸多景点等待游客去发现。

高冈大佛

高冈大佛,与奈良大佛,镰仓大佛并称“日本三大佛”。在名气上可能稍加逊色了其他两尊大佛,但采用高冈所产的知名铜材料塑造的大佛,高达16米的巨大阿弥陀如来坐像也成了高冈的象征。

原本是800年前的木造大佛,中途经历两次烧毁的厄运,最终决定采用不易烧毁的铜制佛像。现存的铜佛是从1907年开始花费了26年的光景最终在1933年完成的第三代佛像。

如今,高冈佛像被称为“日本最美的男佛像”,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

山町筋,土墙建筑群,日本重要传统建造物保护区

山町筋,一处自1609年街道开张以来的商人町,长期作为高冈经济的一座引擎。

这一带完好保存了土墙建筑群,被指定为日本重要的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

高冈山瑞龍寺,富山县唯一的国宝寺院建筑

曹洞宗的名刹,由前田利常主导修建,花费20个春秋岁月才完成。

总门、山门、佛殿、法堂的主要寺院建筑位于一条直线上排列整齐,禅堂与大库里左右对称,周围配置的回廊将诸堂连接起来,是典型的禅宗格式的伽蓝设计。

特别是作为近代寺院建筑的杰作的山门、佛殿、法堂,是富山县境内唯一的日本国家级国宝。

高冈市 藤子·F·不二雄故乡美术展览室

高冈市 藤子·F·不二雄故乡美术展览室(高岡市 藤子?F?不二雄ふるさとギャラリー),是一处接触藤子·F·不二雄的漫画“根源”的所在,来这里可以品鉴他的作品、享受作品富含的乐趣等。

在常设展示项目中,幻灯机再现了这位漫画大师的手工漫画绘制,将他与故土之间的记忆与感情以及昭和初期的高冈风情展露无遗。

另外,采用高冈的传统产业的“高冈铜器”制作的机器猫铜像、漫画图书馆等,能观众全方位深入藤子·F·不二雄的内心世界。

高冈市美术馆

1994年开馆,时常有企划展,极富创意的一处美术馆,深得当地居民欢心。

高冈古城公园护城河游览船

乘船围绕护城河公园、高冈古城公园绕一周,所到之处都是筑城当时的石墙,犹如穿梭在美景与历史轮回的交错之中。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