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吃货为中国蔬菜痴狂【2】

2017年05月11日16:41  来源:新快报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蔬菜被日本菜农看好,现在的我去哪个超市都可以轻易地找到应季的中国菜不说,价格也下降到白菜价,再不用买时肝颤,吃时肉疼了。

在诸多中国菜当中,最有争议的自然要数香菜,毕竟香菜的威力大到中国人都争论不休,爱的极爱,讨厌的极讨厌。日本吃货自然也为香菜陷入爱恨冰火两重天。这两年,最抢眼最火爆最容易上电视的新锐餐厅中,香菜料理专门店就成了无数日本铁粉的最爱。要么是每桌都有以盆为单位的生香菜,要么直接放“香菜火锅”这样的大招,只能说香菜的日本铁粉个个都是真爱!

在我看来,世界各国都有中餐馆并不稀奇,如果能够征服普通老百姓的味觉,变成日常饮食的一部分,这才叫真正的“物种入侵”,就让这场无硝烟有油烟的胃与心争夺战来得再猛烈些吧!

不说了,我要去买新鲜榨菜头炒菜!要知道,我的城市拥有全日本面积最大的榨菜种植基地,只有这里才能买到新鲜榨菜。新一波中国蔬菜,正在进击岛国,俘虏民众的舌尖与胃!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