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看日本“专业吃货团”的川菜寻味之旅【2】

2017年07月21日16:22  来源:成都日报

  采摘花椒

  深入体验川菜文化

  光是品味正宗的花椒和川菜,自然是不能满足日本“专业吃货”们的需求,对于川菜的热情,直接引领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四川的花椒种植地,一探花椒的原生态风貌,体验采摘,进一步了解花椒在川菜中的地位与作用。

  一来到麻香弥漫的汉源贡椒采摘区,日本朋友们就兴奋地拿着小剪刀,体验起采摘花椒的乐趣。日本有名的中国菜网站“好吃”的主编佐藤贵子边采摘边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体验如此原生态的花椒,麻香味浓郁扑鼻,真是太有趣了。其实日本也有类似花椒的调料,不过四川的花椒绝对更为麻香醇厚,太值得推广和挖掘了。”

  花椒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具有顺风理气、止痛祛寒的药效以及开胃、健脾、理气、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作用。

  听着花椒的多样化功能和悠久历史,日本朋友深感惊喜并收获良多。山野边仁说:“这次行程让我体会到花椒对于四川人的重要作用,它们不仅仅是一种调味料,简直就是四川人日常饮食和生活里最为亲切的存在。”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