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备战2020东京奥运 巴西全力以赴盼奖牌数破纪录【2】

2020年01月10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强男弱?

如今,巴西已经确认了152个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女性获得了80个席位,男性为65个,另外还有7个参赛资格是马术比赛,即男女混合参赛。

对于东京奥运会来说,巴西的女子团体项目目前看来更有优势,因为女子橄榄球、手球和足球队已经确保参赛资格。相反,巴西男子橄榄球队无缘东京奥运,手球队能够参赛的机会较小。

对于篮球而言,巴西男队和女队未来几个月,还要通过比赛来确保奥运参赛资格。在排球方面,男队、女队均已确保参赛。

比哈拉说,最近为女性举办了更多赛事,这为培养女性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说,“在奥林匹克世界中有更多的尝试,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我们看好这种形势,因为目前女性的技术和竞技发展空间多于男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具有获得良好成果的潜力。”

巴西奥委会希望,东京奥运会巴西运动员的参赛席位,可以接近或者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277个。在里约奥运会时,由于东道国优势,巴西获得了465个参赛资格。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巴西运动员的参赛机会还会增加,因为游泳、田径、柔道等项目的参赛资格还有待确认。

尽管东京奥运会7月24日才开幕,预计第一支巴西运动员队伍将于7月10日就会赴日本适应气候,预计7月14日入住奥运村。此外,未来几个月还会在世界各地进行多个项目的国际训练活动。

(责编:任石、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