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4年02月27日16:58

羽生结弦感恩训练基地 与恩人分享金牌的喜悦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上,为日本夺得花样滑冰首枚男单金牌选手羽生结弦26日拜访了位于宫城县的训练基地。

在宫城县政府所在地,羽生结弦拜见了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也第一次见到了为了重建他曾经训练过的基地“冰场仙台”而付出巨大精力的宍戸秀一。虽说两人从来都没有谋过面,如今也是世界名人的羽生结弦将获得的金牌挂在了宍户秀一的胸前,与他分享获得金牌的喜悦。

据称,现年62岁的宍户秀一曾经是县教育厅体育振兴专业科的职员。为了保住濒临关闭的“冰场仙台”而不惜冒着丢掉铁饭碗的危险四处奔走向企业筹钱。见面现场,羽生结弦向“恩人”宍户秀一表达了谢意,并称正是有无数这样的人在背后做支持才有自己的今天。

2006年都灵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荒川静香也曾经在这里训练过。但由于缺少资金陷入困境的冰场被迫关闭。

当荒川静香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金牌后,县知事就给宍户秀一下了一道死命令,“揣着辞职信去筹钱”。宍户秀一与同事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游说各种企业捐资,冰场最终在2007年3月得以恢复营业。而在2012年7月之前,羽生结弦一直在这里训练。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缤纷水母世界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